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胡連獲上海 GM 與歐洲比雅久等新單 今年營收續創新高

本文共7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胡連(6279)獲上海通用(GM)、歐洲OEM車廠,以及比雅久電動貨車等高頻高壓連接線與連接器訂單,全球布局有成,加上新產品提升出貨單價,帶動營收大幅增長,董事長張子雄表示,今年營收及獲利將遠優於去年,再創新高。法人預估,胡連今年營收可望成長兩成,每股稅後純益(EPS)挑戰12到13元。

胡連2023年營收為73.29億元,年成長12.26%,創歷史新高,法人預估,2023年EPS落在9到10元之間。受到新產品陸續出貨之下,該公司今年1月營收7.49億元,是歷史次高,月增0.46%,年增47.46%,展望第1季,該公司表示,業績有望年增20%。

胡連今年營運相當樂觀,張子雄說,中國大陸主要車廠客戶預估,今年銷售量將較去年至少成長20%,在全球布局方面,已經拿下上海GM汽車高頻乙太網路連接器及線束大單,預計6月出貨;歐洲比雅久的電動小貨車,也拿到電源分配器(PDU)與高壓線頭,這些都是屬於高頻高壓產品,單價高,可望大幅提升營收。去年高頻高壓產品占營收比重約3%,今年高速成長要達到6%到7%。

另外,歐洲比雅久機車線束也將於第1季交貨至歐洲,初估可望貢獻約250萬歐元,去年歐洲OEM車廠連接器營收約1.3億元,預估今年歐洲客戶營收將較去年成長50%。

在美國部分,去年美國鏟雪車客戶因處於庫存調整,全年營收降至1.6億元左右,隨著庫存調整結束,胡連預期,今年營收可望回升至3億元左右。

去年歐美客戶約占胡連營收5%到6%,在新客戶訂單加持下,胡連預估,今年歐美客戶占營收比重可望達10%。

在東南亞方面,去年東南亞客戶占胡連營收約10%到15%,由於印度地區機車客戶需求強勁,又是全球第一大機車市場,胡連預期,在印度、印尼與越南等市場太動下,今年東南亞及亞太區營收可望成長20%。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中)與經營團隊。記者蕭君暉/攝影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中)與經營團隊。記者蕭君暉/攝影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記者蕭君暉/攝影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記者蕭君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