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擎轉移性胰臟癌 ONIVYDE 一線合併療法 獲 FDA 核准上市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智擎(4162)今(14)日宣布,該公司授權夥伴法國IPSEN公司的喜樹鹼奈米製劑安能得(ONIVYDE)治療轉移性胰臟癌病人之一線合併療法新藥,已於2月13日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補充申請藥證(Supplemental New Drug Application)。

智擎表示,安能得是具有高度穩定性的創新奈米微脂體irinotecan製劑(irinotecan liposome injection)。包覆的Irinotecan為喜樹鹼(camptothecin)衍生物製劑,是一已被核准且廣泛用於癌症治療的細胞毒性藥物。

迄今,安能得用於治療轉移性胰腺癌已於全球多個主要國家核准上市。此外,智擎、Servier公司與IPSEN公司正積極開發安能得® ONIVYDE的其他適應症,未來安能得將可用在更多不同癌症的治療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Cancer Today數據,2022年全球初次診斷為胰惡性腫瘤者共計51萬0,570人,當年死因為胰惡性腫瘤者共計46萬6,983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TBMC董座由楊育民出任 能複製出「生技業台積電」?
下一篇
三星晶圓代工疲軟 力求突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