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智諮詢: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1.38億台 年增4.1%

本文共10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群智諮詢(Sigmaintell)資料,2023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約為1.32億台,年減18.2%,今年有望迎來小幅復甦,預計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約為1.38億台,年增4.1%。

群智諮詢認為,蘋果去年未對iPad產品進行任何更新,對平板電腦市場的換機需求產生一定的影響,今年蘋果將對iPad產品線進行一系列重大更新,預計將引領新一輪的平板電腦升級潮流;另外,安卓陣營的智慧手機廠商為拓寬市場疆界及挖掘新的利潤空間,紛紛加大對平板電腦市場的戰略投入,將推動平板電腦市場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根據群智諮詢(Sigmaintell)資料,去年全球平板電腦市場的出貨排名中,蘋果(Apple)、三星(Samsung)、聯想(Lenovo)、華為(Huawei)和亞馬遜(Amazon)為前五名,五大品牌共同占據近80%的市場份額;隨著華為、小米(Xiaomi)、榮耀(Honor)、vivo、OPPO等智慧手機廠商的加入,未來平板電腦市場的競爭將更為激烈。

蘋果自2010年首次推出iPad以來,一直引領平板電腦的發展方向, iPad系列產品的銷量長期以來穩居市場領先地位,2023年全球出貨市占率約38.2%;去年iPad整體出貨量約5,000萬台,年減16.6%,預計今年隨著蘋果系列產品的更新,有望引發一波換機熱潮,推動出貨量增長。

三星平板電腦的產品線豐富,包括入門級的Tab A系列,中階Tab FE系列,及旗艦Tab S系列等,覆蓋不同價格區間和功能需求, 2023年三星平板電腦全球出貨量約為2,500萬台,年減近20%,雖然出貨呈大幅下滑,但三星平板電腦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中表現穩定,依然位列第二名,占比約18.7%,較2022年微幅下滑。

聯想平板電腦的產品系列包括拯救者,小新、Yoga、M系列等,產品覆蓋遊戲、娛樂、辦公、教育等不同應用領域, 2023年全球出貨量約為1,000萬台,年減約6.7%,市場占有率約7.6%。

華為平板電腦出貨量約900萬台,年減 5.6%,華為的平板產品主要定位中高端市場,2023年依託手機Mate 60系列發布帶來的品牌效應提振,及鴻蒙生態多應用交互帶來的良好的用戶體驗,2023年市占率排名上升到全球第四位,市占率約6.4%,年增0.9%個百分點。

亞馬遜Fire系列平板電腦,主打中低端市場,產品通常具有較低的價格、較小的螢幕尺寸和相對較低的性能。2023年亞馬遜平板電腦全球出貨量約為800萬台,年減近5成,遠高於行業整體下滑幅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