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宏碁與華碩計劃加碼「印度製造」 布局長期趨勢

宏碁(Acer)與華碩(Asustek)計劃今年加碼印度製造,都認為印度在地生產為長期趨勢。路透
宏碁(Acer)與華碩(Asustek)計劃今年加碼印度製造,都認為印度在地生產為長期趨勢。路透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全球兩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宏碁(Acer)與華碩(Asustek)計劃今年加碼印度製造,都認為印度在地生產為長期趨勢,同時也正評估印度緊縮進口管制、以提振當地科技業的影響。

日經新聞報導,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印度已成為該公司出貨量與營收第二大的市場,僅次於美國,打算今年在當地加速銷售消費者筆記型電腦。他說,宏碁正與其印度製造供應商及台灣供應商洽談,擴增當地產量,這也是印度政府的未來方向。

陳俊聖在最近台北一場活動場邊向日經新聞表示,「我們和這家印度供應商2023年開始的合作運作相當良好,現在他們希望(生產)更多機種和更多產量」,「印度市場成長快到潛力不容忽視」。

華碩(2357)共同執行長胡書賓也在同一場合告訴日經新聞,該公司正「積極」和其供應商合作,回應印度政府推動擴大當地長期生產的行動,「目前我們的印度供應商主要從事最終組裝,但我們正積極思考已要求提高當地零組件水準的產量,作為我們策略的下一階段」。

他說,華碩過去兩年已在印度建立其消費者筆電品牌,今年起印度將是華碩擴張商業筆電業務的優先市場之一。

筆電代工廠緯創表示,已在卡納塔克邦取得大量土地,將興建筆電事業的維修與售後服務中心。該公司最近將其印度的iPhone組裝廠賣給塔塔集團。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在該公司旺年會前向記者表示,「我們已租了一座設施,作為長期服務之用,但這塊事業非常龐大,且持續成長,這就是為甚麼我們正在購買大量土地,自己打造(服務)事業」,「我們不排除稍後把這座設施轉換為製造PC產線的可能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