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法說會/第1季車用 TDDI 營收 將占車用驅動 IC 營收約一半

本文共8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驅動IC廠奇景光電今(6)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表示,由於前幾季車用訂單強勁回補庫存,預估2024年第1季車用IC營收將較上一季呈現兩位數衰退;但無視最近有關中國大陸電動車需求放緩的報導,第1季車用TDDI將有望較上一季繼續成長。

奇景已成功導入超過400個車用TDDI方案,證明奇景TDDI被客戶持續迅速採用,大幅領先同業。目前,只有約30%導入的方案進入量產,且新產品線和方案持續增加,展望奇景2024年以後的車用領導地位將會更強大。第1季奇景車用TDDI營收,將占車用總營收約一半。

奇景2023年第4季車用IC產品營收,較上一季小幅衰退,主因是客戶在第3季強勁回補庫存後放緩。但,其中奇景的車用TDDI營收,仍然呈現兩位數成長,主因是奇景導入客戶方案開始持續生產,克服了行業低迷的局面。

同時,奇景在業界領先的尖端LTDI產品,也已在2023年第3季開始量產吉利汽車新能源車,此不僅鞏固奇景在下一代車用顯示領域的領先地位,也體現先進顯示技術的強勁市場需求。第4季車用IC業務,包括驅動IC、Tcon和OLED,持續是奇景單一最大營收來源,占整體營收比例超過45%。

隨著愈來愈多客戶導入奇景TDDI或LTDI ,和分區調光(Local dimming)Tcon,成為多種尺寸、新車款顯示器的標準汽車面板規格,引起各領域領先面板製造商、一級供應商(Tier 1)和汽車製造商的興趣,他們了解到奇景卓越的整體解決方案,在加速新面板開發和提升產品價值方面的優勢。

奇景率先將 LTDI 引入汽車顯示市場,第一家量產客戶吉利汽車,已自2023年第3季開始生產,奇景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家開始大規模量產LTDI的公司。大於30英寸的LTDI顯示螢幕,通常需要六個或更多 LTDI 晶片,以及至少一個分區調光Tcon,代表每片LTDI面板能為奇景創造比以往更高的價值。在進入2024年之際,LTDI不僅增加奇景新的營收來源,將進一步鞏固奇景在未來市場領先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