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育世博新廠落成 抗癌藥後將發展自體免疫疾病細胞新藥

本文共7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育世博-KY(6976)今(5)日宣布,用於生產細胞新藥的新廠在南港生技園區正式落成,後續將可供應育世博細胞新藥的臨床試驗及商業化市場所需。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表示,新廠未來將朝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GMP查廠為目標。

育世博是由現任董事長楊育民與蕭世嘉2017年共同創立,致力研發新世代癌症細胞免疫療法的公司,以核心技術平台「抗體-細胞連結技術(ACC)」發展一系列免疫細胞療法新藥,目前有三項抗癌異體細胞新藥,包括乳癌、血液腫瘤及肺癌等三項適應症,都在一期臨床試驗階段。

楊育民表示,除了三項抗癌新藥之外,育世博也正在發展治療自體免疫疾病的新藥,其病人數將比癌症患者多十倍以上。他進一步指出,若是利用CAR-T細胞治療癌症,全球潛在對象約三、四萬人,但是若用來治療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可達百萬人。

楊育民表示,自體免疫疾病的細胞新藥預期今年第3季提出臨床試驗申請(IND),明年首季可正式展開一期臨床;此外,育世博也將發展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抗癌藥。

位於南港甫落成的細胞新藥製造新廠占地約500坪,擁有高規的無塵室設計,可滿足GMP對於細胞及無菌製劑產品的生產製造高標準環境要求;同時,充足的品管實驗室空間及理化、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等檢測能力,以滿足育世博自行檢測產品並放行的需求。

育世博表示,該廠目前產能可供應育世博細胞新藥的臨床試驗所需,未來在生產人力充足及模組化生產製造的設計下,將可進一步提高產能。

育世博還建立了基於風險管理的品質系統來支援臨床開發,以確保產品品質和合規性。蕭世嘉表示,美國是公司主要發展的市場,因此該廠未來也將朝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GMP查廠為目標。

楊育民進一步表示,這座全新的細胞新藥製造廠將為我們的未來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石;育世博始終秉持著對醫藥創新的承諾,致力於研發新世代異體細胞新藥,以解決患者未滿足的醫療需求。

育世博生產細胞新藥的新廠在南港生技園區正式落成,由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左起)、董...
育世博生產細胞新藥的新廠在南港生技園區正式落成,由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左起)、董事長楊育民及大股東陳賢哲共同進行剪彩儀式。記者謝柏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