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台首例 水利署水利工程碳管理獲英國BSI認證

本文共592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日電

經濟部水利署首創「水利工程生命週期碳管理」透過第三方公正單位英國標準協會(BSI)驗證,取得國際「PAS 2080:2023建築與基礎建設碳管理標準」證書,成為國際第一個獲得認證的水利政府部門,也是國內榮獲PAS2080證書的首例。

水利署今天舉辦PAS 2080授證典禮,在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的見證下,由BSI台灣營運長謝君豪代表頒證,水利署長賴建信代表受證。

水利署自110年11月以工程全生命週期為範疇,啟動水利工程淨零轉型至今,率先訂定並陸續完成「水利工程減碳作業參考指引」規劃設計篇、施工篇及營管篇等,並透過每年的績效考核與成效分析,檢討精進減碳策略,達成減碳目標。

為落實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水利署在111年首創「水利工程碳預算管理」的工程系統性減碳機制,並經BSI驗證單位查核通過。

水利署表示,在工程全生命週期的高度管理下,不僅具體的減少工程碳排放量,對於整體機制的完整性、一致性、持續改善機制及對於整個產業鏈的影響力,與「PAS 2080:2023建築與基礎建設碳管理標準」的理念及方法不謀而合,成為水利署通過驗證的核心關鍵。

隨著極端氣候加劇,面對生存環境的惡化,實現水利工程淨零轉型勢在必行。賴建信表示,水利署以前瞻、創新為驅動力,強化治水、利水、親水等三大業務面向,打造「水漾綠台灣」,盼可拋磚引玉將減碳工作推廣至各界,共同為下一代和環境保護做出更大的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