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獅打造南港站禮賓候車室今日啟用 看好鐵道商機

本文共6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雄獅(2731)攜手國營台灣鐵路整合全台交通樞紐,繼2023年「花蓮站禮賓候車室」竣工,北部首間「南港站禮賓候車室」趕在農曆年前於今2月1日正式啟用,服務春節返鄉旅客,這也是台灣都會區第一個禮賓室,代表台鐵公司成立後,積極活化觀光產業及資產開發,彰顯台灣鐵道價值。

尤其南港車站平均每日運量超過6萬人次,禮賓室能同時服務三鐵共構的龐大人流,位置更特別選在尚未對外開放的場域空間打造全新秘境,室內設計導入傳統意象及現代美學,將1885年代南港茶之鄉、梯田紋理意象刻劃其中,營造兼具在地特色及國際水準的空間。

雄獅旅遊持續深耕鐵道觀光,推動以鐵道為主體的旅遊型態,強化場站行旅服務及軟硬體設施。南港站禮賓候車室比照國際機場貴賓室規格,結合藝廊空間設計美學,內裝以1885年代「南港茶之鄉」的理念為發想,並設置沙發休憩區、免費充電插座、無線網路等設施,提供雄獅旅遊會員、臺鐵會員、鳴日號旅客、EMU3000型騰雲座艙旅客、特約客戶使用,入內低消100元另可享免費行李寄放服務。

同時,南港站禮賓候車室也與花蓮站禮賓候車室串連,提供花蓮指定特產免運費代購服務,包括花蓮曾記麻糬、阿偉花生醬、鵝卵石馬卡龍及邊境法式甜點等,都可以在南港站禮賓候車室預購及取貨。

雄獅旅遊國旅暨入境總經理王岳聰表示,除南港站禮賓候車室外,目前尚有新烏日站、新左營站禮賓室持續規劃中,三大站體皆為三鐵共構場域,尤其南港站更是鳴日號首發站,除針對高端客群提供完善一條龍服務,配合未來臺鐵重新打造觀光車隊,能讓觀光列車旅客、臺鐵會員等體驗更精緻旅遊體驗。

臺鐵南港站禮賓候車室盛大開幕,由左至右,由臺鐵公司副總經理劉雙火、臺鐵公司總經理...
臺鐵南港站禮賓候車室盛大開幕,由左至右,由臺鐵公司副總經理劉雙火、臺鐵公司總經理馮輝昇、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交通部次長胡湘麟、雄獅董事長王文傑、雄獅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共同剪綵。圖/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