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和發高爐1日新盤價下跌26美元 中鋼不看淡

本文共3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鋼市晴雨難測,越南和發鋼廠1日新盤價每公噸跌26美元,中鋼(2002)專家偏多看待,認定金龍年鋼市審慎樂觀維穩正向的趨勢不變。

法人指出,鐵礦價格高檔盤旋,大陸熱軋底材現貨與期貨堅守每公噸人民幣4000元以上價位,是硬挺鋼市的二大支柱。

越南本土和發高爐廠1日領先開出新盤價,4月、5月交期的熱軋每公噸下跌26至28美元、約為CFR613~614美元。和發今年1月初開出3月、4月交期熱軋每公噸漲40美元,表價為CFR639~642美元間。

由於越南是東南亞經濟引擎,和發高爐廠昨天開跌盤,幾乎篤定將牽動越南台塑河靜鋼廠跟跌,東協鋼市進到起伏整理期,為市場帶來變數。

中鋼專家說,但隨著新年度大陸對發展經濟展現企圖心,樂觀認定金龍年鋼市偏多的大方向不變,後市審慎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