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胡潤全球前十大企業唯一非美企 就是台積電

本文共378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胡潤研究院31日公布《2023胡潤世界500強》名單,根據市值,目前全球前十大企業依序為:蘋果、微軟、Alphabet(Google母公司)、亞馬遜、英偉達、臉書、波克夏·海瑟威、特斯拉、禮來和台積電。

根據《2023胡潤世界500強》報告,蘋果公司以人民幣19兆元價值蟬聯當前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微軟以人民幣18兆元居次,Alphabet排名第三,市值約人民幣11兆元。

受減肥藥推動,禮來市值暴增62%,達到人民幣3.8兆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製藥公司。台積電則以市值約人民幣3.7兆元排名第十。

報告稱,從上榜公司分布來看,美國共有261家公司進榜,中國有33家企業(當中包括三家台灣企業)進入胡潤世界500強,排名第二。其次是日本有28家,英國有23家,加拿大以20家企業上榜排名第五。

進榜的台灣企業除台積電,還有聯發科(331名)、鴻海(353名)。

根據最新公布的《2023胡潤世界500強》,台積電名列全球第十大企業。(本報系資...
根據最新公布的《2023胡潤世界500強》,台積電名列全球第十大企業。(本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