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訊芯-KY傳今年3月通過博通新品認證 搶搭 AI 伺服器商機

本文共6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封測廠訊芯-KY(6451)在去年通過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Tomahawk 4的25.6Tbps規格認證後,訊芯-KY再度傳出今年3月將有望再通過博通Tomahawk 5的51.2Tbps認證。法人預期,訊芯-KY在今年下半年將可望順利通過客戶產品線開始衝刺共同封裝光學(CPO)商機,搶搭AI伺服器商機,明年營運成長動能將再度衝高。

訊芯-KY與博通合作關係密切,在全新一代的博通Tomahawk 5的51.2Tbps規格認證上目前傳出進展相當順利,預期最快今年3月就可望通過客戶認證,預期客戶最快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啟動量產。

據了解,目前AI伺服器除了運算硬體要求高頻高速之外,運算後的資料傳輸需求更是相當龐大,博通的Tomahawk 5未來將可望進入歐美各大雲端服務商的AI伺服器供應鏈當中,代表與博通合作的其他廠商亦有望間接大啖商機。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未來交換器規格從400G拉升到800G後,銅材質的收發模組已經無法負荷傳輸速度,因此光收發通訊模組將可望成為市場主流,目前訊芯-KY正全面著手研發CPO市場,最快有望在年底前進入量產階段,將有利於訊芯-KY營運動能再度向上,且明年進入放量出貨期後,法人圈看好,訊芯-KY的業績表現將有望再度衝高。

訊芯-KY公告2023年合併營收達4.99億元、月成長12.9%,相較2022年同期減少1.0%。累計訊芯-KY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52.12億元、年減約2%,寫下歷史第五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