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旺宏總座盧志遠:和去年相比 今年仍是不好的一年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圖/旺宏提供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圖/旺宏提供

本文共63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旺宏(2337)總經理盧志遠今(30)日主持法說會,針對法人關注今年景氣展望,他表示,受到客戶庫存調整進度遲緩,產能提升速度受限,旺宏今年營收應和去年相近,因此仍是不好的一年。不過他認為,首季應是旺宏的營運谷底,目前靜待第2季後的未來的三季,景氣回升速度是否比預期還快。

不過慮志遠接著說,在景氣下行的調整期,旺宏也有令人振奮的訊息,包括與IBM持續合作下世代PCM(相變化記憶體),IBM已在去年8月及10月分別發表處理器及AI晶片將搭載PCM,未來雙方合作,將藉由IBM對企業級固態硬碟(SSD)的了解,以及旺宏在記憶體累積厚實的技術,雙方在未來企業級SSD領域,共創雙贏。

此外,旺宏新一代的45奈米 3D NOR(編碼型)和192層 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也將可於今年第3季及第4季送樣給客戶。而且旺宏今年在NOR及小容量NAND 和ROM的價格策略仍維持平穩,不會隨同業殺價起舞。旺宏仍看好公司產品在汽車 、工業和醫療三大應用,主因品質優勢,只是最近車市仍在調整庫存中 。

至於近期NAND Flash現貨和合約價格回升,盧志遠表示,這些價格反彈主要是高容量快閃記憶體產品,主要是過去四大廠瘋狂跌價,即使現在價格反彈,但離轉盈還有一段距離,而旺宏的NAND Flash主要是小容量,公司價格策略本來就維持平穩,因此受到漲跌的影響相對小。

盧志遠表示,旺宏今年營運雖與去年相近,不過近期已感受訂單和出貨比慢慢提升,公司雖然沒有特別好的消息,但也看不到任何壞消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