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祥碩 USB4 主控端控制晶片通過 USB 協會認證 為全台首家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高速介面控制IC業者祥碩(5269)今(29)日表示,公司在2024年1月11日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期間,宣布USB4主控端控制晶片ASM4242,通過USB協會(USB-IF)認證,為全球繼Intel、AMD之後通過認證的主控端晶片,更是全台首家。

總經理林哲偉表示,祥碩的USB4主控端產品(ASM4242)在經過公司團隊長時間的努力後,獲得USB4官方認證,而USB4的主控端晶片ASM4242可以獲證,代表包含PCI Express、DisplayPort(DP)、USB4等等各個規格間相互切換與協同運作,都有一定的成熟度與可靠度。

林哲偉指出,祥碩很高興能繼Intel和AMD後獲得USB協會的認證肯定,整個USB4測試往返耗時近一年才臻於完善,除了需要在認證實驗室先完成約千項測試外,還需於USB-IF協會產品實驗室通過數百項的測試,包含效能、邏輯規格、相容性與穩定度,全方位的驗證產品設計品質。

林哲偉強調,在2024年開年,祥碩備齊USB4主控端和裝置端晶片組認證,準備進入正式量產,公司的客戶也已經打樣完成,預計今年在市場上就可以見到搭載ASM4242的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