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泰、三陽今年營收拚新高 要突破整體市場保守氛圍

提要

兩大廠強攻商用車、機車外銷業務 要突破整體市場保守氛圍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和泰車(2207)與三陽工業去年營收與獲利創新高,儘管2024年車市買氣普遍看法保守,但都看好今年目標再創新高,其中和泰車的商用車成為新年度創高利器,三陽機車外銷則是新年度重點。

國內指標車商多認為,今年元月車市雖表現不錯,但應該是疫情紅利最後一波,農曆年後車市相對保守看待。

和泰車與三陽今年目標要再創新高
和泰車與三陽今年目標要再創新高

不過,和泰車不僅去年汽車銷量創新高,獲利也創新高,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在26日公司尾牙中再喊出新年度要挑戰新高的目標,使得車市氛圍再度轉熱,車市專家都在探討台灣車市在創下18年新高後,今年要再挑戰新高的機會。

台灣車市去年創下2005年以來新高,多家車廠包括和泰車、三陽及汎德永業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進入2024年,三陽預期今年車市將較去年全年47.5萬台少了約3萬台,主要是疫情期間遞延的未交車訂單在去年大約挹注約3萬台,疫情紅利結束,汽車市場回復到正常水準後,因為遞延訂單因素消失,市場規模將較去年少了3萬台左右。

蘇純興說,去年年販規模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第1季拿到原廠從大陸轉來7,000台LEXUS的配額並且快速消化完畢是重要因素。今年和泰車仍將積極搶攻市場,仰賴國瑞汽車投入設備擴增產線,商用車Town Ace新年度月產量可達2,000台,過去廂型車下訂到交車要等近一年的緊張情勢將在今年擴增產量後獲得改善,和泰車在商用車市占率也將快速拉高。

三陽去年現代汽車銷售量22,175台,年增率44%,即使認為新年度市場將較去年衰退,但仍將挑戰2.4萬台銷售量。主要是三陽加入五噸商用車與既有商用車,有助新年度競爭力,三陽同時大規模升級展示間,也對新車銷售有利。


延伸閱讀

商用車新興戰場 競爭激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