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用車新興戰場 車廠全力搶攻、積極擴產

和泰車旗的豪華車品牌Lexus車輛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和泰車旗的豪華車品牌Lexus車輛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車廠全力搶攻下,休旅車款已成市場主流,且吸引各家車廠投入重兵。相對之下,商用車被認為還有開發空間,和泰車(2207)的Town Ace商用車在去年擴增產能後,今年將二度擴增產能,預期新年度商用車市場規模還將進一步擴大。

不只是和泰車將商用車列為新年度擴產要角,三陽的五噸商用車也將成為新年度新車銷售成長主要來源。在各家積極搶攻下,以往中華車的商用車地位受到嚴重威脅。

和泰車指出,小型商用車Town Ace上市前,同級車只有中華車供應。在Town Ace上市後,和泰車已取得優勢,而且即使去年已擴增過一次產能,仍然供不應求,尤其是廂型車款的交車期長達一年,經過爭取後,組車廠國瑞汽車已擴增產能,新年度廂型車供應將大幅增加,緩解嚴重供不應求局面。

和泰車高層表示,對日本原廠而言,希望在既有的設備規模發揮最大產量,不輕易增加投資。

不過商用車產量確實供不應求,國瑞汽車增加設備投資,在新年度增加供應,顯示商用車銷售表現獲得肯定。

三陽汽車銷售則是受惠於商用車PORTER的表現,使整體品牌銷售相當穩定,甚至帶動公司七人座商用車及五噸商用車需求,三陽並持續擴增商用車經銷據點,成為重點業務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