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四度來台,再掀AI股超夯!參與中國年會穿「東北大花」跳舞衝聲量第一

提要

黃仁勳四度來台 再掀AI股超夯!近一個月聲量最高點揭曉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歐新社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歐新社

本文共1033字

經濟日報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文/陳宣懿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5大外資都唱旺AI股,加上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20日再度來台,近一年四度訪台又激起AI股的浪花,22日川湖漲停板1100創新天價,緯穎漲停板2185也創天價,股王世芯最高3870也刷新高。黃仁勳一年內第四度來台,25日將親自出席台灣分公司的尾牙活動,展現對台灣的重視。

黃仁勳參與中國年會 穿「東北大花」跳舞衝聲量第一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近一個月內(2023/12/26~2024/01/24)關於「黃仁勳」累積11,495筆網路聲量。聲量最高點出現在21日,共1,983筆聲量。黃仁勳來台前參加中國年會,穿「東北大花」跳扭秧歌消息曝光。對此,PTT有網友表示,「綠粉要崩潰囉,抵制輝達了」、「皮衣變大花」;但也有人認為,「人家是去分公司跟員工吃尾牙,提醒中國員工他們的老闆是美國人」。

黃仁勳簽名顯卡網友搶著要!抽獎活動拉抬聲量 

聲量第二高點出現在9日,共1,876筆聲量。輝達舉辦抽獎活動,贈送黃仁勳親筆簽名的GeForce RTX 4080 SUPER創始版顯卡,引起不少網友留言按讚。另一個聲量高峰出現在19日,共510筆聲量。PTT有網友發文討論詐騙集團冒名黃仁勳創立臉書假帳號,要求粉絲加入股票交流群組。對此,有人留言表示,「會信的真的都沒腦」、「錢太多可以送我」。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2月26日至2024年01月2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黃仁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等到張忠謀親自回電!合作30年「AI教父」黃仁勳「1句話」聲量飆破4千筆

你想成為誰的員工?台灣2023年最受關注的董事長Top 10揭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