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新唐砸65億日圓資本支出 4月起採購新設備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微控制器(MCU)廠新唐(4919)今(26)日宣布,旗下日本新唐(NTCJ)將投入65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3.77億元)的資本支出預算案,主要用於購買生產設備及研發設備需求,預計將於今年4月起啟動投資計畫。法人看好,新唐主要看好未來電動車、工業需求可望陸續回溫,NTCJ營運亦可望推動集團業績向上成長。

法人認為,由於未來不論豐田、三菱等汽車品牌都將持續朝電動車市場邁進,屆時需要的電池管理系統IC及運算IC需求都可望同步看增,將成為日本新唐出貨動能持續提升的主要動能,有望帶動母公司新唐營運再度攻向歷史新高。

據了解,日本新唐主要進攻車用、工控等終端市場,且由於原先就是Panasonic的晶圓廠,因此主要負責客戶群也多是外國人難以切入的是日本廠商,在新唐成功收購後,也讓新唐順利承接既有客戶群,且同時還可以進軍外國市場,成為讓新唐近年營運持續向上的關鍵。

除此之外,日本新唐本周也再度釋出,先前地震對廠房造成的影響訊息,位於礪波市、魚津市及新井等北陸地區的廠房並沒有受到重大影響,僅部分設備及產品受到影響,且除了受影響的設備之外,其他產線都已經恢復營運,受影響的設備也正在修復並準備重啟作業,預期今年1月底就可望重新恢復運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