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信評上調和碩流動性評估至「強健」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今(24)日將和碩(4938)流動性由「允當」上調至「強健」,中華信評指出,和碩目前帳上現金部位充裕,提供了更大的流動性緩衝空間,因此調整相關評估。

中華信評確認和碩聯合科技評等為「twA+/twA-1+」,評等展望「穩定」。

中華信評指出,和碩雖然為了支應海外產能擴充,在未來兩年有持續支出資本需求,不過目前帳上現金部位充裕,且可持續產生正數的自由營運現金流量,讓其流動性緩衝空間增強,因此上調流動性評估結果,並預期今年9月之前12個月期間的流動性來源對流動性用途比為1.95倍,而在其後12個月則為2.51倍。

中華信評認為,和碩在未來1至2年內可維持令人滿意的市場地位與低借款槓桿比,其做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子專業製造服務供應商地位在2年內不會被撼動。不過由於產業競爭激烈,產業風險也隨之升高,另外客戶與產品集中度偏高也可能持續對和碩獲利率帶來壓力,並削弱其評等優勢。

中華信評預期,在和碩的帳上現金與正數的自由營運現金流量支持下,未來兩年該公司應可將其借款對EBITDA比維持在1.0倍以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