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AI應用系統導入遠東金士頓及華泰自動化系統

本文共96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NAND控制晶片暨NAND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領導廠商群聯電子 ( 8299) 今 (24) 日宣布推出自主研發的AI落地應用服務方案「aiDAPTIV+AOI」,並成功導入遠東金士頓科技與供應鏈夥伴華泰電子 的SMT產線自動光學檢測(AOI)系統,助力提升AOI直通率 (FPY;First Pass Yield)。

群聯表示,該公司2023年7月發布自主研發的AI人工智慧運算服務「aiDAPTIV+」,是透過群聯獨創整合SSD的AI運算架構,將大型AI模型做結構性拆分,並將模型參數隨應用時間序列與SSD協同運行,以達到在有限的GPU與DRAM資源下,最大化可執行的AI模型,預計能有效降低提供AI服務所需投入的硬體建構成本。首波的應用場景為全球首款導入整合SSD協同運算的量產aiDAPTIV+ AOI光學檢測系統 (簡稱 Phison aiDAPTIV+ AOI服務),助力SMT工廠加速進入工業4.0,並進一步提升產線AOI系統的直通率,以及降低人力檢測所導致的良率不穩定性。

遠東金士頓科技全球製造副總經理蔡錫銘指出,金士頓的SMT生產線的產品種類很多且複雜度較高,由於現有的AOI供應商檢驗能力的限制造成誤判率高。導入群聯的aiDAPTIV+ AOI方案後,整體AOI的直通率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提升了8%左右,降低誤判的成效非常好。展望未來,金士頓將持續與群聯團隊合作,相信在雙方密切的互動合作下,有信心可以在不久的將來金士頓的SMT產線的AOI誤判率可以有效降低,而整體直通率提升至99%以上。

華泰董事長董悅明表示,長期以來華泰的SMT生產線的AOI直通率一直未能達到設定目標,華泰自己的工程團隊也很努力想要提升改善,但礙於現有的AOI設備廠商的技術,能提昇的部分很有限,需要有突破現有思維的方案,而群聯的aiDAPTIV+ AOI方案正好就符合華泰的需求。透過僅僅大約3至4個月的時間導入,雙方團隊密切的透過AI影像學習,順利的將華泰的SMT AOI直通率提升至95%左右,而且未來還能持續透過AI學習改善。群聯的這套aiDAPTIV+ AOI方案是一套能夠簡易整合導入現行AOI設備的方案,目前華泰的Substrate載板生產線也正在導入群聯的aiDAPTIV+ AOI方案,目標是希望直通率提升至99.7%以上。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