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廣將投資6.6億元 發展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華廣(4737)今(23)日公告,董事會通過CGM(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資本支出案,將投資6.6億元在未來二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之產能。

華廣表示,公司自2019年起陸續投入CGM所需的自動化機器及智能化管控系統的自我開發與產品試產,現已確認第一套自動化設備之性能。

華廣去年10月曾宣布,自主開發的CGM獲衛福部核准製售,取得進入國際CGM市場門票,CGM與傳統式的扎針測試血糖不同,無須忍受刺針之痛;扎針測血糖一天頂多數次,連續性血糖儀只要將小貼片貼在身上,不痛不癢又不怕浸水,一連十幾天每天24小時皆能觀測自己的血糖,更能準確判續葡萄糖變化趨勢及醫療診治。

華廣的產品涵蓋血糖管理系統領域三大醫療器材,包括採血式血糖監測儀(BGM)、連續式血糖監測儀(CGM)及拋棄式胰島素注射泵(Patch Pump)。三大產品合占糖尿照護醫療器材產值的八成以上,也佔全球醫材1,700多項產值4%以上。

華廣以自建的Rightest Care System串接血糖管理這三大主要醫療器材,創造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糖尿病服務生態系。公司在去年12月法說會時指出,該公司臨床試驗顯示,使用CGM六個月,CGM比BGM臨床比對糖友的糖化血色素HbA1c相對降低1%。而HbA1c糖化血色素若相對降低1%,將可降低糖友發生併發症的風險比率約15%,進而降低全球醫療支出約1.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