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空機師擬罷工 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反對罷工

長榮航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75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2618)機師昨取得合法罷工權,並擬朝春節前後啟動罷工規畫。不過,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今表態反對罷工,強調勞資要溝通互信,才能走得長遠,對立、抹黑與攻擊只會惡化,並在未來將被淘汰。

徐瑋鍠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是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身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面對這次造成罷工機師以外的所有員工有形、無形巨大傷害,必須站出來反對這次行動,關係企業工會從無推動罷工、並反對罷工。

徐瑋鍠說,勞、資、消費者三贏,才是我們認為的核心價值;我們認為勞資雙方關係要能溝通,互信才能走得長遠;對立、抹黑、攻擊只會惡化,在未來將被淘汰。

他表示,把公司全體同仁共同努力幾十年建立的飛安品牌,貶低一文不值,除了對不起所有員工、更是對把關訓練、考核所有優秀同仁羞辱。不論此次結果如何,還有一群與我們相同理念的兄弟姊妹,依然堅守崗位,盡最大努力維持飛安,務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平安回家。

「勿忘初心!勿忘使命!」徐瑋鍠強調,尤其過年團圓是多少家庭殷殷期盼,這些旅客沒有做錯什麼,我們更不該對不起大家,誠摯請求不是為自己,是為一直以來支持、愛護我們的旅客。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發文表態反對罷工。圖/翻攝徐瑋鍠臉書專頁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發文表態反對罷工。圖/翻攝徐瑋鍠臉書專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