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勤投資博象科技 擴展 MCU 產品線

本文共11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安勤(3479)今(23)日宣布成功擴展其MCU產品線,透過與博象科技的合作,開啟全新市場領域,以增強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安勤科技張嘉哲總經理指出,這次投資將是安勤科技與博象科技攜手合作的全新里程碑,我們期待透過彼此的軟、硬技術優勢和資源整合,共同開創更廣闊的市場,實現雙贏局面。

博象科技在圖控軟體研發領域享有卓越聲譽,且擁有豐富的MCU單晶片微控制器整合能力。這次合作將博象科技的GUI(Graphic User Interface)設計引入無編碼(no coding)或低編碼領域(low coding),提供直觀的操作介面,並支援多樣預定義小工具。這使得使用者能夠輕鬆自主設計所需的圖控使用者介面,有效縮短開發時間,實現更快的time to market快速上市。

MCU單晶片以其低成本、整合性強、開發時程短和可大量供應的特點而聞名。廣泛應用於零售、智慧建築、汽車、醫療周邊、工業自動化等領域,滿足控制、監測等功能需求。在物聯網(IoT)和嵌入式系統等領域中,其低功耗、小尺寸、快速導入的特點更具有廣泛應用價值。特別適用於大量且有客制需求的市場,如販賣機、咖啡機、空調/燈光控制器、車用儀表板控制器、輸液控制器、低階工控等應用,MCU成為理想之選。安勤除了支援Android和Windows操作系統外,還將深入對GUI的HMI解決方案進行支援,以滿足客戶在人機介面方面的多樣需求。

安勤目前的Panel PC產品線主要基於x86與ARM架構,透過博象圖控軟體技術與安勤在嵌入式領域的硬體優勢相結合,攜手開創全新的MCU產品線,為MCU應用市場提供更多客製化選擇。相較於一般x86與ARM架構板卡,MCU的設計相對簡單、快速且小型化,設計成本較低,適合應用於簡單且需求量大的市場。這次投資不僅成功擴展了MCU產品線,還將帶動子公司昶亨科技的連工帶料服務,確保所有產品均為台灣製造。這不僅保證了品質,還有助滿足低價終端市場的應用需求,吸引更多需要MCU與GUI的產品客戶。

張嘉哲指出,我們非常看好MCU微控制器在眾多應用市場上會被廣泛的需求,尤其是非消費性市場的工控/車用,安勤可提供靈活的客製化並又保有工業電腦的穩定性,這次投資將是安勤科技與博象科技攜手合作的全新里程碑。我們期待透過彼此的軟、硬技術優勢和資源整合,共同開創更廣闊的市場,實現雙贏局面,為雙方帶來更多商機,將為安勤的產品和服務帶來更大更深更廣的市場機會,引領安勤開創另一個令人矚目的業績高峰。

博象科技郭昭宏總經理表示,我們非常期待與安勤科技攜手,共同開創未來的成功案例。這次的合作將充分發揮雙方的優勢,尤其是在MCU和GUI HMI解決方案領域的協同效應,為客戶提供更多元的解決方案。我們期待這個夥伴關係將為我們的產品和服務帶來更大的市場機會,並共同迎接未來的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