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Vision Pro預購即完售 郭明錤曝:符合預期但隱憂浮現

本文共9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在美國開放預購,首批訂單預計2月2日出貨,但三款型號產品網路訂單的交貨日期已延後到3月8~15日;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檢視首周末的預購,符合預期但隱憂浮現。

Vision Pro目前有三款型號,分別是儲存空間256GB的基本款,價格為3,499美元;512GB版,價格為3,699美元;1TB版價格為3,899美;19日在美國開放預購,首批訂單預2月2日出貨,後續的交貨日期則已延到3月。

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 開放預購即完售,驗證先前的預測,但預購需求無法持續穩定增加,也驗證先前的「需求熱度能否持續更為重要」的隱憂。

郭明錤分析,根據預購前的備貨水準,及出貨時間,預估Apple在開放Vision Pro預購後,首周末賣出16~18萬部 Vision Pro;與先前預測一致,開放Vision Pro預購即銷售一空,各機型出貨時間在開放預購後的數小時內普遍延長到5~7周。

郭明錤認為,剛開放預購即售罄,且出貨時間延長到數周,預購看似正向,但卻存在一個關鍵隱憂:「開放預購48小時後,出貨時間仍維持不變」,代表在核心粉絲與重度用戶在Vision Pro開放預購並積極下訂單後,需求可能即迅速滑落。

他強調,受歡迎的iPhone機型也是每次開放預購即售罄,且出貨時間在數小時內普遍延長到數周;但與Vision Pro不同的是,iPhone在開放預購24~48小時後,出貨時間仍會穩定增加,即iPhone新機型在甫開放預購即完售後,訂單需求仍持續增加。

郭明錤表示,媒體報導供應鏈如組裝廠商立訊預計將在農曆春節加班生產,並以此推論Vision Pro需求優於預期;但事實是,因目前Vision Pro生產效率仍有改善空間,立訊自開始量產至今,就一直是處於全力加班生產的狀況,以抵銷生產效率對出貨的影響。

郭明錤認為,Vision Pro在今年的出貨量達50萬部應不難。但在預購銷售一空後需求卻快速下滑,後續仍須密切觀察其他市場需求與應用更新以判斷需求變化。

郭明錤強調,Apple擁有12億以上的活躍用戶的龐大用戶基礎,只要約0.007%的用戶願意開放在預購後購買,就可讓Vision Pro開放預購後售罄。因此截至目前為止,Vision Pro仍是一個非常利基的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