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產董事長徐蘭英不看淡2024 出貨可望年增3%到5%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9日電

國產建材實業集團今天舉辦大型尾牙,董事長徐蘭英表示,雖然政府打炒房政策仍在,但北部都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題材持續發酵,及中南部科技廠房持續建設,今年營運不看淡,出貨量可望較2023年成長3%到5%。

國產實業今天攜手中保科技舉辦尾牙,在南港展覽館席開逾200桌,今年最大獎是休旅車,共提供2部讓員工抽獎。

國產實業2023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10.41億元,年減1.12%,不過受惠科技業擴廠帶動混凝土需求,國內本業營收累計至177.58億元,創史上最高紀錄。

展望今年,徐蘭英表示,2023年政府接連祭出打炒房政策,建商因而放緩推案,但國產仍繳出本業創高的紀錄,預估隨著北部都更、中南部科技業擴廠、公共工程持續進行等題材助攻,今年可望延續出貨動能,目標出貨量較2023年成長3%到5%。

產能布局方面,徐蘭英指出,國產是「短腿事業」,透過在全台多點布局,以區域聯防的形式讓客戶快速拿到貨,為延續競爭優勢,國產除了在台南增設仁德廠、台中租用太平廠,同時也在新北汐止、高雄仁武和鳳山擴增生產設備。

綠色事業部分,徐蘭英指出,集團所屬的福州礦山因應淨零碳排趨勢與建設政策,積極往綠色礦山邁進,並引進5G儲能電站,透過手機App遙控電子雷管進行礦山爆破,並啟用數10輛電動車進行綠色運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