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仁寶衝刺生醫布局 瑞芳醫院2027年開業

本文共5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旺年會昨(17)日由仁寶打頭陣,副董事長陳瑞聰會前受訪時表示,仁寶與新北市BOT案瑞芳醫院,今年將開始興建,預計2026年底完工、2027年營運,是仁寶跨入醫療產業的一大布局,過去開發的遠距醫療、長照等相關產品,未來也都能有實際應用的場域。

仁寶布局醫療領域多年,近年來陸續開花結果。陳瑞聰表示,集團五年前投資勤立生技,發展血糖、膽固醇、尿酸試驗儀器,該公司先前已連續虧損十幾年,在仁寶資源挹注下,三年前開始獲利,去年已彌補累積虧損,預計今年可開始配息,可望成為集團首家推動IPO的生醫公司。

陳瑞聰並透露,由於印尼為血糖試驗主要市場之一,因應當地政府政策,勤立生技目前正啟動印尼設廠計劃,將是集團首家赴印尼設廠的公司。

陳瑞聰說,仁寶投資生產手持超音波的奔騰生醫,兩年前已開始出貨,新品也陸續推出,許多醫院有採用意願,未來可望成為醫生診斷時的聽診器,商機很大,對此產品寄予厚望;進行腦波輔助診斷醫療服務的宏智生醫,也正與醫院進行臨床試驗。

隨著仁寶今年將啟動「掠奪式」成長策略,醫療企業也是併購目標之一。陳瑞聰指出,仁寶逐步拼湊醫療產業拼圖,從過去的門外漢,一路摸著石頭過河,慢慢找到核心技術團隊,已更深入了解生醫領域的不同應用,有足夠底氣啟動併購,藉此加速生醫布局,未來併購標的可能是在國內已有產品、技術的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