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胡書賓:今年大環境有利商用PC需求回升

本文共516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

人工智慧個人電腦(AI PC)成熱門話題,市場看好掀起換機潮,電腦品牌廠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全球通貨膨脹趨緩,如果美國降息,將可減緩企業資金成本壓力,今年大環境有利於商用需求回升。

胡書賓日前受訪指出,AI PC在2024年會開始發酵,但還是有一段學習時間;電競動能一直比傳統PC強,這個趨勢一直都在。

他提到,PC商用市場過去幾年受到通膨影響,企業預算縮減,現在通膨趨緩,假設美國降息,企業資金成本壓力將降低,企業採購IT設備預算應該會增加,大環境有利於商用市場需求回升,且通膨下降對消費市場也有幫助。

胡書賓認為,市場有人預測PC需求今年第2季回升,也有人說是第3季,華碩還是會觀察大環境何時轉為正向。從產業面來看,包含AI PC推出及Windows作業系統改朝換代,或是PC已經達到換機週期,這些產業正面因素仍在,只是不確定影響層面多大。

胡書賓說,外界討論AI PC到底能為PC產業帶來多大的挹注效果,他認為的確有助益且今年會發酵,至於發酵力道有多大,華碩的看法是「不要太樂觀,也不要太悲觀,務實地看這件事」。

針對電競掌機,他表示,去年華碩推出第1代產品,隨著時間演進,一定也會再推出新世代產品,只是時間不方便透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陳泰銘:國巨營收獲利回歸成長模式 續整併新事業
下一篇
光寶取得日本電源大廠科索19.99%股權 交易總金額25.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