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談AI PC 胡書賓:要務實看待對PC產業挹注效果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品牌大廠華碩(2357)看好今年PC市況回升,展開攻擊態勢。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分析,從整體PC市場來看,最大影響性還是全球經濟因素,但從PC產業面來說則有正面因素,如AI PC推出的推出,他解釋,「就好像AI PC到底能為PC產業帶來多大的挹注效果?我們不要太樂觀,也不要太悲觀,要務實的看這件事。」

針對AI,胡書賓重申,AI PC 2024年會開始發酵,但還是有一段學習曲線。

針對PC需求加溫是否將落在今年下半年,胡書賓分析,有人說PC需求起來是第2季,也有人說是第3季,但從華碩角度來看,觀察點仍是從全球大環境何時轉成正向。

他說,產業面因素包含AI PC推出以及Windows系統改朝換代,或是PC已經來到一個換機周期,這些產業正面因素仍在,只是影響層面有多大。

胡書賓指出,「就好像AI PC到底能為PC產業帶來多大的挹注效果這件事?他的確會有幫助,且今年就會發酵,只是發酵力道有多大?因此我們不要太樂觀,也不要太悲觀,要務實的看這件事。」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先前在公司尾牙上表示,華碩在疫情紅利退去後,馬上吃到苦頭,但這同時也是華碩再造進化的契機,「經過一番寒徹骨,接下來就是要發起攻擊的時候。」

因應今年攻勢,華碩於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2024期間釋出全新AI PC,相關產品線應用已涵蓋消費性、電競、商用、創作者、迷你PC五大領域,全方位搶攻AI PC商機,誓言奪下AI PC龍頭寶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第六度獲肯定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