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胡書賓:今年大環境有利商用 PC 市場需求回升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2024年PC產業走向復甦階段,宏碁(2353)點名看好今年商用業務及電競產品線動能,華碩(2357)亦認同產業趨勢,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電競動能一直都比傳統PC強,趨勢一直都在,至於商用市場,現在全球通膨已逐步趨緩,假設美國現在降息,將降低企業資金成本壓力,大環境現在有利於商用市場裝置需求回升。

針對PC在商用、電競今年產業需求,胡書賓指出,過去幾年全球因為通膨因素,導致企業採購預算縮減,而現在全球通膨已逐步趨緩,假設美國現在降息,將降低公司資金成本壓力,增加企業IT採購預算,所以大環境現在有利於商用市場裝置需求回升。

胡書賓補充,全球通膨下降,也對消費性市場有正面挹注。基本上2024年需求還是要看大環境,因為現在降息速度眾說紛紜,所以還是要看大環境貨幣、財經政策這些到底何時實施。

至於電競市場,胡書賓表示,電競動能一直比傳統PC強,這個趨勢一直都在。

而華碩電競產品線包含手機跟掌機部分,胡書賓重申,華碩手機策略就是不求大規模的出貨量,採用收斂機種,但是能夠帶給消費者完全不同的體驗。

至於掌機方面,胡書賓認為,去年我們推出第一代,而隨著時間的演進,一定也會再推出一些新世代的產品,如針對既有產品改進的裝置。只是推出時間不方便透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