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結盟漢翔打儲能世界盃 打造全台最大電力倉庫

提要

台塑新智能攜手航太巨頭簽MOU 打造全台最大電力倉庫 帶領台鏈走向海外

台塑新智能攜手漢翔合攻全球儲能市場,昨備忘錄簽約儀式由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左)、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右)親自出席簽署。台塑新智能/提供
台塑新智能攜手漢翔合攻全球儲能市場,昨備忘錄簽約儀式由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左)、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右)親自出席簽署。台塑新智能/提供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塑(1301)集團結盟漢翔(2634),攻全球儲能。台塑集團旗下台塑新智能昨(16)日與航太產業大廠漢翔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共同宣布,將以「儲能國家隊」為定位,打造全台最大電力倉庫,一起「打儲能世界盃」。

台塑新智能與漢翔共同指出,將透過台塑新智能之磷酸鋰鐵電芯在地生產實力、技術等優勢,加上漢翔多年的大型統包工程能量,還要帶領台灣儲能供應鏈進軍全球市場。業內指出,台塑新智能與漢翔攜手可以預見,將一起進軍新能源產業,雙方透過彼此的優勢,一起到國際上搶儲能訂單。

台塑與漢翔合作概況
台塑與漢翔合作概況

此次「儲能技術合作暨全球市場開拓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於台塑總部舉行,由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共同簽署,並邀請GE Vernova太陽能及儲能解決方案亞洲區商務總監Shiv Aggarwal一同出席觀禮見證。

胡開宏表示,漢翔響應國家政策,看好未來能源減碳綠色商機,已經具備自建三座儲能示範案場的實績,且持續貢獻穩定營收。此外在台電通霄電廠、中油永安及梧棲電廠建置統包工程,已成功打出口碑及能見度。儲能最為關鍵的能源管理系統(EMS)、電池管理系統(BMS)等核心技術,漢翔與台塑新智能都擁有自主開發能量,可提供全面的電池儲能系統解決方案,相較於國外進口的系統,將擺脫國外材料與技術制約,且資安與國安都將更為完善。

王瑞瑜表示,位於彰濱工業區2.1GWh電芯廠今年7月即將正式生產,所提供的電芯不僅符合多元車用規格,更是全台灣唯一可應用於儲能系統的國產電芯,具強大競爭力。此次與漢翔策略合作將更有利於共同打進儲能世界盃。

在全球減碳趨勢浪潮下,電動車及儲能產業發展需求與日俱增,其中最關鍵核心資源就是電池技術及其生產量能,因此台塑新智能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推動國產化電池產業鏈,提前布局台灣新能源產業優勢。


延伸閱讀

台塑新智能電芯事業 三大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