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攜台塑新智能組儲能國家隊 最快今年合作

本文共495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6日電

漢翔與台塑新智能今天宣布合作,將以儲能國家隊落實電池芯國產化與電力設備在地化,目標打造全台最大電力倉庫,最快今年可望有實質合作。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今天與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共同簽署「儲能技術合作暨全球市場開拓合作備忘錄」。

胡開宏表示,儲能產業與航太產業一樣,掌握核心技術,創造台灣的競爭力,才有機會打入國際藍海。

王瑞瑜則指出,台塑新智能從上游原料到下游模組運用,對自家產業鏈有相當掌握,且電池芯自製率已達70%以上。

由於漢翔與台塑新智能都擁有自主開發能量,未來將透過合作,提供全面的電池儲能系統解決方案,擺脫國外材料與技術制約,雙方未來合作方向包含國內外案場,最快今年可望實現實質合作,且以台電案場為主,國外預估會以東南亞作為合作布局的優先選擇。

漢翔近年跨足儲能市場有成,除了自建的3座儲能示範案場皆已上線,台電通霄、中油永安及梧棲等電廠的統包建置工程對營運的貢獻也逐漸發酵。

台塑新智能2022年在彰濱工業區斥資新台幣160億元,建置磷酸鋰鐵電池芯與模組廠,初期設置規模2.1GWh,預估今年上半年完工量產,2025年將開啟第2階段、規模2.9GWh的磷酸鋰鐵電池芯廠設置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