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御頂法說會/導入新事業 今年拚營收倍增、由虧轉盈

本文共8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御頂(3522)今(16)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孫正強表示,看好疫情解封前後觀光產業復甦力道,去年已著手規劃併購優質的連鎖餐飲品牌,並跨足旅遊及飯店管理市場,打造觀光綜合平台,以餐飲、旅遊、飯店管理為營運三大支柱。在轉型及併購效益下,今年營收可望倍增,全年將繳出獲利成績單,可望轉虧為盈。

孫正強表示,御頂轉型後,除原有宴會事業將與知名飯店進行策略聯盟,提升營運績效,新的事業體也將在下半年陸續加入。去年12月御頂完成2億現金增資和發行1.5億可轉換公司債,取得了5億元現金,除了改善集團財務結構、宴會場地的翻新裝修外,更重要的用於導入新事業及節能減碳。

像是御頂旗下烘焙品牌「塩胖手作麵包本舖」今年初率先推出全新裝潢「碳中和新門市」,從原本的老舊裝潢及陳設,經裝修後呈現風格新穎的嶄新面貌。而新事業體的導入,還包含了日本超高檔燒肉店、著名高檔日法甜點品牌、知名韓式連鎖炸雞店等將陸續落地。

御頂現有的宴會兩大品牌晶宴和頂鮮,除了場地亟需重新裝修外,也將導入新的經營思維。孫正強表示,目前已與知名飯店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借重他們管理長才,對現有場地進行評估,進行整併與人力資源配置,也規劃與對方進行交叉持股,陸續導入其獲利與營收,另外子公司御景生活事業近期已洽談多家飯店代管案。

旗下的御義旅行社同時經營入境(inbound)和出境(OUTBOND)市場,出境主要耕耘日本線,主打九州和山口的精緻旅遊,入境主推國旅和高檔陸客團,去年12月25日已首發熊本旅遊團。

御頂自2023年9月董事會後,宣示將以邁向淨零為目標,提供客戶來館用餐的碳中和服務。迄2023年底為止,已完成全部場館的設備盤點,對於提供的菜色進行初步的碳排定量,基於此基礎,御頂協同顧問公司ESGNex合作,將2023年12月到2024年3月,來館舉辦尾牙、春酒及工商聚餐的客戶,執行自願性碳中和,提供國際碳中和證書,目前已有數家上市櫃公司前來詢問與訂購聚會服務,可見面臨國際零碳大限的逼近,企業已經開始注意到餐飲對於企業碳排的影響。

御頂董事長孫正強、總經理李日東出席法說會。記者嚴雅芳/攝影
御頂董事長孫正強、總經理李日東出席法說會。記者嚴雅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家霜淇淋跨界合作 New Balance「灰潮香草」新登場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