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載板市場第2季復甦 法人預期這兩家公司成長力道較強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載板市場今年第2季有望復甦已成為產業共識,不過個別廠商因產品結構與規模差異而有不同的成長表現。法人並預期,台商載板龍頭廠欣興(3037)、景碩(3189)這兩家公司成長力道較強,至於南電(8046)則受到網通客戶占比較高、較晚開始調整庫存干擾預期2024年復甦力道將晚於同業。

產業分析,今年載板復甦關鍵在PC與伺服器應用,相關應用有望帶動ABF載板需求成長,BT載板則仍看消費市場情況,加上各大廠新產能開出相較2023年縮手,有利供需趨於平衡。

欣興累計去年營收1040.36億元,年減約26%,雖受到載板庫存調整,但去年仍穩在千億元以上,公司今年盼復甦。

欣興先前說,2024年首季為過年工作天數較少,第2季預期能見度轉佳,隨市場庫存調整與公司積極開拓新訂單力求營運持平穩健,下半年看來仍有望優於上半年。

景碩方面累計去年營收為268.32 億元,年減少36.8%。景碩方面也看好2024年ABF載板供需恢復,景碩近年調整產品結構,高階ABF產能已占總載板產能約40%,並持續爭取AI伺服器/高階ABF市場應用。

景碩也預告,預期2024第1季為該年度谷底,後續有望逐季往上,同時產品結構優化包含高層數ABF載板與AI伺服器。

南電去年全年累計營收422.53億元,年衰退36.6%。法人先前已下修南電2024年營收預測,主要受到網通客戶庫存調整、消費傳統淡季等影響,估計首季營收季減高雙位數,但預期今年首季營運有望為谷底,但受上半年客戶庫存調整拖累全年營收表現恐仍持續年減,實際仍看2024年下半年客戶需求是否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