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熱潮會泡沫化嗎? 商研院董座許添財這樣說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AI熱潮會泡沫化嗎?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今(15)日表示,只要生成式AI能夠加快速度應用在類似手機等生活需求上,就不可能發生泡沫化的疑慮。此外,面對當前詭譎多變且復甦力道不足的經濟局勢,許添財認為,選後新政府應儘速推出新經濟政策,企業則應積極走出去,主動找訂單、找客戶,而不是等訂單上門。

商研院今舉辦年終媒體餐會,許添財表示,2024年商研院的核心量能在強化服務業綠色永續專業智庫定位,推動中小企業邁向淨零,並因應經濟部商業署成立,公司法制研析需求增加,商研院將成立商業法制研究組專責單位,並透過有系統分析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供應鏈重組及建議作法,以利台商升級轉型,建立韌性供應鏈。

媒體關心選後的財經人事佈局,今年任職滿七年的許添財先是幽默說,「我沒有七年之癢,不會跑」,隨後更率領商研院一級主管秀出實績戰果。2023年商研院共輔導2,366家企業、協助企業營收增加6.15億元、促進企業增加投資832.46億元、培訓服務業人才7,561人次,並發表七件創新營運模式。

至於輔導廠商類型及家數,以協助服務業科技化為大宗占1,190家,媒合、到廠服務698家,國際行銷與出口拓展300家,企業轉型升級輔導137家,製造業服務化則有41家。

許添財並指出,商研院近年的發展在政府補助計畫部分呈逐年減少,2023年再降低為9.2%,民間收入則逐年增加,2023成長12.8% 。

展望2024年,許添財表示,商研院推出二大產業服務平台,一是碳盤查平台,其二則是商圈分析服務平台,並將協助國家進行ESG人才培育,除首開國內碳資產 管理班,還將從22所大學向下紮根,協助學生ESG的培訓考證,以及推動循環經濟產業輸出海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