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太極製程升級M10 力拚營運先蹲後跳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廣運(6125)集團今(14)日舉辦年終尾牙,集團執行長謝明凱指出,旗下太陽能電池廠太極(4934)自去年下半年就在進行M6升級M10的製程轉換,目前客戶正在進行驗證中,預估認證完成後,今年營運表現將先蹲後跳。

太極主要產品為太陽能電池片,主要生產基地位於越南,出貨市場以美國為主。謝明凱表示,由於近期國際太陽能市場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況,因此確實是場挑戰較大,而太極過去以M6尺寸為主,為因應國際主流趨勢,積極轉向M10尺寸,未來也會更具市場競爭力。

據悉,太極內部預期M6改M10後,越南廠最大年產能可達單晶PERC 550MW。太極總經理陳怡光表示,公司新的M10產品最快將在2月開始量產,但目前市況較淡,且市場供過於求,不過由於公司產能也並不大,因此要維持高嫁動率也不難。

太極去年前三每股純益0.94元,較前年每股虧損0.28元,轉虧為盈,業績表現不俗。不過,陳怡光表示,由於去年第4季時,公司已啟動M6轉M10製程,因此單季營收會略受影響,期待今年營運表現能力拚回溫。

此外,由於國內許多太陽能廠都已開始投入TOPCon技術,但太極以PERC為主。對此,陳怡光指出,TOPCon技術確實是未來太陽能市場主流,但此刻國際太陽能市況供過於求,貿然投入風險頗高,因此公司將先專注利基型市場,後續將密切觀察市場動態,並在最佳時機採購新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