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投信 ETF 市值增胖 00757、00931B規模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AI王輝達、微軟股價迭創新高,帶動尖牙股FANG+指數接連反彈,追蹤該指數的統一FANG+ETF(00757)規模突破150億元創歷史新高。不只00757規模膨脹,統一美債20年ETF(00931B)於1/8規模也突破210億元寫下歷史新高。

2024年美國CES展開跑,AI熱潮依舊為本次焦點,激勵AI晶片龍頭輝達、微軟續飆新天價,即使美國昨公布的12月CPI超過預期,但美債殖利率衝高回落,使得科技成長股率先回穩,微軟一度超車蘋果,重登全球市值王寶座,11日收盤市值來看,微軟2.86兆美元,蘋果市值2.89兆美元,預期短線市值王爭霸將持續激戰。

法人指出,AI 族群仍是元月美股最強勢族群,科技天王將依然是主宰今年資本市場的要角,全球市值前六大科技天王合計市值超過11兆美元,都是FANG+指數成分股,投資人看好FANG+指數表現,大舉搶進00757,推升00757規模暴風式成長,目前規模已達150.09億元,創歷史新高。而隨著美國降息趨勢確立,00931B作為長天期美債,更是降息直接受惠股,1/8規模也以210.13億元創高,兩檔ETF後勢持續看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