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指名 SUM 及 YES 認證 不懂車也能買到好中古車

YES認證專業查定師除了長期經驗,並透過內視鏡為車輛檢查車況。 圖/SUM
YES認證專業查定師除了長期經驗,並透過內視鏡為車輛檢查車況。 圖/SUM

本文共986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

農曆年前是全年車市最旺的時候,中古車銷量更是新車的兩倍,但中古車不像新車品質一致,一車一況,即便相同年份的車也會因前車主的使用習慣而產生不同的車況,這就考驗車商收車及消費者買車的慧眼了。

但,買車只能靠運氣嗎?據知名市調公司調查報告指出,98%受訪者認為有認證的車會提升自己想購買中古車意願,所以有過半車商即便自己有初步判別車況的能力,也還是會為展場內的車輛進行認證,再次確認車況以讓消費者安心,提升購車意願。

SUM從線上到線下

SUM汽車網線上提供超過萬輛優質好車,實車在店實價不變,每台官網上看到的車都可在店內看到,且同樣價格買到不會亂加價;線下全台近400間SUM優質車商聯盟,匯集各區優質中古車商,提供消費者實在、安心購車的服務,嚴選專業YES認證,層層把關下,協助消費者買到一台優質好車,不再只是靠運氣。

即日起,至SUM汽車網預約YES認證車,將預約簡訊提供車商輸入車商編號,可獲贈500元養車金,名額有限,消費者不妨盡快預約賞車。

要怎樣才能挑到一台好的中古車?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車價越來越透明,但車況是否健康仍很難全盤了解。因此,中古車龍頭品牌SUM在入口網站「SUM汽車網」便設立把關機制,每台上架的車均有車輛標章,包含五大保證(無泡水車、無車身引擎號碼非法變造車、無重大事故車、非黃底計程車、里程保證車)、五大保固(引擎、變速箱、方向機、起動馬達、發電機)、YES認證,消費者無需再從龐大的資訊中過濾車行的花言巧語,有標章層層把關,便可一目了然。

SUM在入口網站「SUM汽車網」設立把關機制,每台上架的車均有車輛標章。 圖/S...
SUM在入口網站「SUM汽車網」設立把關機制,每台上架的車均有車輛標章。 圖/SUM

很多人說中古車水很深,YES認證的理念就是讓車況透明,即使不懂車也能買到好車。YES認證書有如中古車的健康檢查報告,所有的YES認證書都出自平均年資超過15年汽車修護資歷的「YES專業查定師」,經驗只是查定師入門的條件,還要通過學科及術科訓練及嚴格的實務歷練,並通過第三方單位訓練機構最終考核才能勝任「YES專業查定師」一職,也因為有這樣嚴格的考核機制,培育出的查定師每位都是專家。

在車商收購中古車後便會安排YES認證,為車輛進行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認證工作除仰賴查定師多年累積的實戰經驗外,透過標準化的SOP流程進行高達153項檢測,從車身外觀、車體結構、泡水檢查、引擎系統、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等車況等仔細檢查,並揭露檢查內容於YES認證中,所以即便是第一次買中古車,只要拿到YES認證書便可清楚明瞭車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