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好特殊防護紡品需求 南良今年營收穩健向上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科技紡織與高分子複合材料領域供應商南良國際(5450),總經理張舜卿表示,受惠於終端品牌廠商去化庫存腳步已逐步告一個段落,四大紡織複合材事業部的出貨皆保持穩健,尤其看好特殊紡織防護用品及材料的需求強烈,料將帶動南良2024年整體營運,有機會年增率上看雙位數的表現。

南良指出,以目前在手預試量產之訂單來看,安全防護、運動休閒、醫療與工業等四大紡織複合材事業部的出貨皆保持穩健,尤其是安全防護市場方面,包括冰上曲棍球護頸、護具等,特殊紡織防護用品及材料的市場需求強烈,另,戶外運動休閒市場的訂單需求也穩定成長,料將帶動南良2024年整體營收。

不僅如此,隨著消費者越來越意識到他們使用的產品對環境的影響,逐漸轉向選擇購買有利於環境的永續環保商品,使得永續環保產品需求日益增加,南良以綠色、創新及智慧製造為核心,積極落實環保產品開發,並憑藉一條龍式服務之優勢,與客戶維持長期合作關係,以期透過公司品牌力、產品力、競爭力,為整體營運帶來長期永續正面的挹注。

南良2023年12月合併營收2.18億元,月增5.38%、年增12.47%;累計2023年全年營收24.12億元,年減22.55%。今日收盤價為20.05元,下跌1.00元、跌幅4.75%。

南良表示,12月營收成長主要係受惠於四大紡織複合材事業部的出貨皆保持穩健,主要客戶包括安全防護、運動休閒、醫療與工業等的訂單需求逐步回到健康水位,特別是安全防護市場、戶外運動休閒市場,旗下高分子彈性體發泡複合材料12月的出貨業績明顯月增18%、特殊紡織防護用品及材料月增10%,帶動南良包括台灣廠、東莞廠等生產基地提高產能稼動率,是公司12月整體營收呈現月增表現的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