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明錤示警安卓手機庫存回補將結束 提醒留意這個風險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示警「Android手機庫存回補即將結束」。 (聯合報系資料庫)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示警「Android手機庫存回補即將結束」。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示警「Android手機庫存回補即將結束」,他認為,自去年第3季開始的主要Android手機品牌庫存回補,預計都在今年1月結束,Android手機需求改善可能低於市場預期,同時提醒,「近期交易風險可能來自市場期待庫存回補後能見到需求結構改善」。

郭明錤以「Android手機庫存回補即將結束,需求改善可能低於預期」為主題發文表示,主要Android手機品牌自去年第3季開始的庫存回補,預計均在今年1月結束。

他說,從出貨預估與訂單能見度的變化來看,Android手機需求改善可能低於市場預期,目前非中國大陸市場的中低階手機出貨預估已開始下修,普遍看到雙位數以上的砍單,新興市場當地品牌甚至有高達40~50%以上的砍單。

郭明錤認為,中國大陸市場在庫存回補後的需求是否有改善,需視農曆過年前3周的銷售結果而定;但需注意的是,自去年雙十一旺季結束後,整體出貨已開始出現年衰退,雖近期又略有改善,但主要是為了農曆過年旺季備貨,不見得是因為市場需求轉佳。

郭明錤指出,除了出貨預估變化,訂單能見度也是判斷需求是否改善的關鍵因素。無論是中國大陸或非中國大陸市場,訂單能見度都自去年下半年的4~6個月縮短至今年上半年約2個月,可看出品牌廠商保守看待後續市場需求。

郭明錤強調,近期交易風險可能來自市場期待庫存回補後能見到需求結構改善,他認為,即便Android手機需求沒有結構性改善,下修空間也有限;但風險在於市場期待庫存回補後能見到需求改善,許多手機產業相關股票先前的上漲也是反映這個預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