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於CES推全球首款7奈米SSD控制IC 最高傳輸速度上看每秒10.8GB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NAND Flash 控制IC廠群聯(8299)在美西時間1月9日舉行的CES大展中,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採用7奈米製程的PCIe Gen 5 RAM-Less的消費型SSD控制IC,目前最高傳輸速度上看每秒10.8GB,未來將有望達到每秒14 GB。

群聯總經理馬中迅表示,PS5031-E31T 是全球首款搭載7奈米的 PCIe 5.0 DRAM-Less 4CH client SSD控制晶片,在目前3600MT/s的NAND世代下,E31T SSD效能可達到10.8GB/s,最高容量將達到8TB,而未來等待4800MT/s的新世代NAND發布後,E31T SSD的極速更將提升至14GB/s,推升PCIe 5.0 DRAM-Less SSD效能至全新的境界。

據悉,一年一度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於美西時間1月9日正式揭幕,展覽主題包羅萬象,包含近期任熱門的人工智慧(AI)、車用智慧系統、數位健康、電競娛樂、甚至教育科技等,為引領未來科技發展趨勢的主要展覽,預計全球前500大企業,超過150個國家的相關廠商都將共襄盛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