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大立光淡季保守、玉晶光喜憂參半

本文共776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

外資對光學鏡頭雙雄大立光、玉晶光陸續出具報告,評估大立光今年首季進入淡季,維持中立評等;外資對玉晶光2024年前景喜憂參半,對今年iPhone與MR產品需求保守看待,恐抵銷潛望式鏡頭訂單增加的優勢。

大立光2023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88.42億元,較2022年成長2%。美系外資對大立光出具報告指出,大立光去年第4季營收優於預期,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將年增3成,但因進入產業淡季,維持大立光「中立」評等,目標價2926元不變。

大立光將於11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市場將關注大立光釋出的展望、毛利率表現、新廠布局及潛望式鏡頭導入狀況等。

日系外資對玉晶光出具報告指出,2024年前景喜憂參半,維持中立評等與目標價406元。日系外資對玉晶光2024年獲利展望相對保守,因擔心2024年iPhone需求整體疲軟,來自中國市場競爭加劇及iPhone 16系列規格升級有限,加上Meta Oculus Quest產品面臨轉型,恐抵銷玉晶光在iPhone潛望式鏡頭的訂單成長。

針對VR與MR產品,日系外資評論,VR與MR估占玉晶光去年第3季銷售額約28%,不過Quest 3的出貨量在去年第4季幾乎為零,可能由於終端需求疲軟,預估Meta下一個重點新品將是低成本VR,鏡頭並不會升級;而Apple Vision Pro仍是小眾產品,估2024年僅占玉晶光銷售額的2%,而蘋果在明後年推出的下一個低價版本,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此外,日系外資表示,蘋果iPhone 16 Pro和Pro Max可望引進潛望式相機,比去年只有15 Pro Max的機型進一步擴大,玉晶光預估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供應潛望式鏡頭,考慮良率具有挑戰性及Phone 16 Pro系列新的超廣角(UW)鏡頭變化有限,加上舜宇去年iPhone的市占率較低,恐構成2024年的風險,保守看待整體營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