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偉詮電 SuperGaN 強攻 USB-PD 快充市場 100W 方案推升市占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偉詮電(2436)宣布,聯手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供應商Transphorm(Nasdaq:TGAN)合作推出100瓦USB- PD的Type-C電源適配器參考設計。該參考設計電路採用兩家公司合作開發的系統級封裝(SiP)SuperGaN電源控制晶片,在準諧振返馳式(QRF)拓撲(Topology)中可實現92.2%的效率。

該參考設計是偉詮電子推出的第二款使用WT7162RHUG24A的QRF拓撲USB-C PD適配器控制板。在今年早些時候,偉詮電子發布了65瓦的適配器控制電路。兩款適配器控制板採用同一個SuperGaN SiP,與競爭方案相比,客戶能夠以更優的成本實現100瓦產品設計,從而實現規模效益。這也表明,65瓦功率級SuperGaN SiP同樣滿足100瓦功率級設計的性能和散熱要求。

Transphorm業務發展及市場行銷高級副總裁 Philip Zuk 表示,雙方共同推出的系統級封裝是簡單的常閉型解決方案,無需保護電路、驅動器或外部控制器。除此之外,同一顆SiP還適用於65瓦和100瓦的電源適配器。具備了這些亮點的產品和方案,才真正展示出氮化鎵所固有的全面的性能優勢和穩健特性。

偉詮電子市場行銷副總裁羅汶光指出,偉詮電子在AC-DC電源市場的市占率正不斷增長,目前利用氮化鎵材料極具吸引力的諸多性能優勢,一顆SiP可滿足適配器物理設計要求,同時又適用於整個適配器系列的不同型號,這款新發佈的100瓦參考設計方案,有力地證明了我們的技術在低價位市場同樣具有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獨家/台廠遭駭 SpaceX 資料外洩 現在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