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攜手陸廠 攻高階智慧門鎖市場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在美掛牌的驅動IC廠奇景光電於今(4)日宣布,將於2024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聯手中國智慧門鎖廠浙江德施曼,共同發表先進的高階智慧門鎖。此款革新性的Shotax哨兵貓眼門鎖,搭載奇景WiseEyeTM技術,以智慧 AI、超低能耗性能為技術核心,可實現智慧門鎖全天候的安全監控功能。

奇景表示,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傳統智慧門鎖,有兩個主要的問題,第一是過長的抓拍喚醒時間;第二是高功耗。傳統的智慧門鎖啟動時間約需2至6秒,留有空檔易漏拍。此外,由於現有傳統智慧門鎖每次抓拍的功耗平均約200 mA,由於電池電量限制,僅能支持逗留抓拍,只能在感測到門外有人駐留時進行圖像捕捉,無法全天抓拍。

但奇景提到,Shotax系統利用奇景超低功耗WiseEye AI技術,抓拍功耗僅為1 mA,大幅降低電力需求,可實現24小時不間斷的抓拍功能,並可於不到7毫秒的時間內迅速啟動抓拍,顯著提升持續監控的能力,同時可進一步省電。

奇景也提升超低功耗WiseEye解決方案的效能,將更先進的AI推論功能,導入下一代智慧門鎖產品,如人臉辨識、人員偵測等。先進AI功能可判斷逗留人物是否為可疑人物,並與信任的資料庫比對,只有在確認為可疑人物時,才會觸發動態錄影功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