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威航空重啟仁川台中航線 一週7班天天送客遊台中

本文共9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拓展韓國仁川航線連下三城!繼大韓航空、韓亞航空陸續開航之後,德威航空今(4)日也重啟仁川飛航台中的定期化航線,滿載189名旅客的首班機飛抵台中國際機場。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特別到場舉辦迎賓活動,由觀旅局長陳美秀代表致贈台中在地伴手禮及迎賓禮包,熱烈歡迎搭乘首班機的韓國遊客到訪台中。

陳美秀指出,相較目前韓國已進入寒冷冬季,台中氣候舒適宜人,南來北往地理位置優越,加上彩虹眷村、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等必訪熱門景點,又有獨具特色的美食餐廳、夜市小吃文化,觀光資源豐富,是近期台中在韓國遊客心中備受青睞的主因。

陳美秀表示,繼去年12月大韓航空、韓亞航空陸續開航,此次德威航空復航再次開出紅盤,首班機搭乘率高達100%,且自由行旅客比例高達六成,凸顯台中在韓國旅客心中是便利友善的城市,更是親近台灣的門戶首選。

陳美秀也提醒,德威航空仁川-台中航線,冬季航班每日各一班往返,以737-800直飛,已於官網 (https://www.twayair.com/)售票,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2023年統計資料顯示,韓國來台旅客達47萬人次,為緊接在日本之後,來台旅客國家人數中排名第三,可見韓國旅客已成為重要國際觀光市場指標。

台中市政府積極拓展國際航線,搶攻韓國觀光市場,在疫後赴韓國參加「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2023年總會」及「2022釜山國際旅展」等,積極推廣台中多元旅遊魅力。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說,新冠疫情前,台中航空站共有14條國際航線,108年出國人數曾達到180萬人次高峰;疫情發生後,國際航線明顯縮減,去年出國人數僅40萬人次。

隨著疫情趨緩,國境開放,如今台中航空站國際航線已恢復到11條,今年第1季星宇航空將開出日本高松、越南峴港及澳門等航線,扣除重複的航線,台中航空站國際航線將達到12條,全年出國人數目標挑戰100萬人次。

另為歡迎國際旅客,台中國際機場的迎賓禮包活動自去年12月10日迄今,短短不到一個月,已發送逾2,000份,反應十分熱烈。

觀旅局說明,凡持外國護照入境旅客,可至台中國際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掃描QRCode線上填寫基本資料後,出示畫面即可領取1份迎賓禮包,展現中台灣八縣市的熱烈歡迎之意,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89名韓國旅客飛抵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特別到場舉辦迎賓活動。記者宋健...
189名韓國旅客飛抵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特別到場舉辦迎賓活動。記者宋健生/攝影
德威航空重啟仁川-台中定期航線,首班機滿載189名旅客飛抵台中國際機場。記者宋健...
德威航空重啟仁川-台中定期航線,首班機滿載189名旅客飛抵台中國際機場。記者宋健生/攝影
觀旅局長陳美秀(右1)代表致贈伴手禮及迎賓禮包,歡迎韓國遊客到訪台中。記者宋健生...
觀旅局長陳美秀(右1)代表致贈伴手禮及迎賓禮包,歡迎韓國遊客到訪台中。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