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董座施崇棠:已經過一番寒徹骨 接下來是攻擊時刻

華碩今日舉行尾牙,圖為董事長施崇棠(中)。 記者吳凱中/攝影
華碩今日舉行尾牙,圖為董事長施崇棠(中)。 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4)日舉行尾牙,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台上致詞表示,華碩在疫情紅利退去後,馬上吃到苦頭,但這也是華碩再造進化的契機,「經過一番寒徹骨,接下來就是要發起攻擊的時候。」

華碩今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尾牙,今年以「龍耀華碩凝眾智、再造顛峰拓新局」為主題,席開800桌、有將近8,000名員工參加。

施崇棠台上致詞表示,華碩先前吃到疫情紅利,在全體員工一起努力積極擴張下,讓華碩2021年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但緊接著疫情紅利退去,「我們也馬上吃到苦頭,甚至也暴露了一些我們自以為千錘百鍊、卻仍暗藏弱點的地方。」

施崇棠指出,這個期間我不斷鼓勵大家,要更徹底擁抱現實,進而把這些挑戰,變成華碩再造進化的契機。

施崇棠說,最近剛結束幾個事業群全球會議,我真的深深被感動,看到員工們的進化,經過一番寒徹骨,接下來就是要發起攻擊的時候。華碩三大事業群不管既有事業還是新生意,都已經扎根做好很好的基礎。

2023年PC產業在庫存調整,以及全球景氣不佳下,導致華碩去年營運下滑,累計前11個月營收達4,474億元,年減9.82%;同時,2023年伴隨市場需求不佳,以及科技業新技術、新趨勢到來,為此,華碩也於去年下旬展開組織再造,重新畫分事業單位。

走過動盪的2023年,隨著業界預期PC產業今年出貨量將重回正成長,加上華碩布局AI伺服器、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及AI PC等產品,讓市場看好華碩今年營運成長動能。法人預估,華碩2024年營收將有雙位數增長,且獲利增幅將高於業績增幅。

華碩日前受惠AI PC題材帶動股價強勢表態,股價最高攀上502元,創下逾25年新高,近期則漲多回檔修正,今日收在454元,下跌11元、跌幅2.36%。


延伸閱讀

施崇棠:華碩AI團隊規模近千人 目標全方位AI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