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電:1月起使用111政府短碼簡訊 發送電費未繳提醒

本文共622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4日電

數位部推出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服務今天正式上架政府共同供應契約平台,開放各級機關採購。台電率先響應,宣布今年1月起,透過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發送「電費未繳提醒」簡訊給民眾,避免訊息遭冒充詐騙。

數位部今天發布臉書,宣布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今天正式上架到政府共同供應契約平台,平台設有3道機制,不是政府機關就不能使用、平台資安防護機制,以及跟電信業者合作,阻絕境內外偽造111號碼的內容。

台電表示,自今年1月起,統一透過數位部開發的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發送「電費未繳提醒」簡訊,發訊號碼顯示為111,內容僅提醒民眾未繳電費的電號及月份,不會提供任何連結,若有疑問可撥打台電客服專線1911或165反詐騙專線確認。

台電表示,「111短碼簡訊」容易辨識且無法偽造,僅政府機關可經認證運用,有助防範電費詐騙,1月起請認明111簡訊來源,「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民眾若收到非111號碼、但署名為台電的電費未繳提醒簡訊,請務必提高警覺。

數位部表示,目前有24個機關介接111簡訊平台發送簡訊,數位部已主動通知相關單位,可直接透過共同契約採購今年所需簡訊費用。

根據數位部統計,去年試辦至今,有經濟部、衛福部、法務部、教育部、中研院、台南市政府、台電、台水、北水等24個機關、國營事業透過111平台發送簡訊,截至1月3日,共發送349萬則簡訊。其中,台水、台電1月已透過111平台,各發送2萬3000則與7萬1000則簡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