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創股三雄1月營運 有望受惠尾牙商演和演唱會大爆發

華研旗下動力火車唱跨年場實力讓人折服。記者沈昱嘉/攝影
華研旗下動力火車唱跨年場實力讓人折服。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文創股三雄尾牙商演和演唱會1月大爆發。華研(8446)旗下動力火車尾牙接到手軟,達到50場,千萬唱酬將有分潤制度;必應(6625)跨年晚會近期落幕,以及五月天25週年巡演正持續進行中,將衝刺1月營收。

寬魚國際主辦的天王天后海內外演唱會陸續展開,除了今年1月13日將在澳門舉行楊丞琳演唱會之外,王心凌1月在中國大陸亦有演出,今年第1季有望再創佳績。

華研近期尾牙商演大爆發,動力火車近兩至三個月尾牙就接了50場商演,深受科技大廠歡迎,並傳出有千萬元唱酬,可望與華研進行分潤。

除了尾牙商演之外,華研旗下歌手林宥嘉今年1月1日結束北京場演出,接下來1月20日將前往中國大陸,接著4至8月都在海外演出,以大陸市場為主;華研旗下動力火車今年4月將演出高雄場,5月起也將至大陸演出。

主要營運演唱會製作和硬體的必應創造,今年除了持續深耕演唱會市場,1月起天團五月天25週年正巡演中,公司也將尋找各種合作的可能性。

首先會擴展主辦業務,自2023年9月參與主辦日本搖滾天團ONE OK ROCK亞洲巡迴台灣站演出即為試金石,期待2024年第二、三季後能確實落地執行主辦新業務;其次:必應創造也持續鎖定300到6,000人等各種量能的演出場地,積極洽談場館營運的可能性,讓未來主辦業務能全方位整合場地運用。

寬魚國際2023年前三季累計營收為5.12億元,稅後純益為6,293.5萬元,較去年同期稅後虧損1,955.6萬元,已轉虧為盈,今年起也將推出多場演出。

由寬魚國際主辦的天王天后海內外演唱會陸續展開,包括楊丞琳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將於1月13日在澳門銀河綜藝館舉行;王心凌1月6日將在大連、1月20日於合肥舉辦演唱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