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振榮挺藝文 藝企合作將台灣經典音樂推向國際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2024《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日前在國家音樂廳落幕,連續六年讓世界看見台灣,新年音樂會共同製作人、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期盼藉由藝企合作把台灣的經典音樂推向國際,用台灣軟實力感動全世界。

施振榮發起企業界贊助力挺藝文活動可說不遺餘力。今年一同參與藝企合作的企業,包括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台灣中油、台灣電力公司、台灣高鐵、宏碁基金會、富邦集團、南山人壽、全聯、藥華醫藥等十多家企業,藉由藝企攜手共創價值,將台灣經典音樂推向國際舞台。

施振榮說,藉由新年音樂會將台灣的聲音用世界通用的經典(古典)音樂規格介紹給國人,也把台灣音樂推向國際。期待在大家攜手努力下,讓來自東方的新年音樂會持續累積知名度與影響力,有朝一日能與西方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齊名,展現台灣東方矽文明的軟實力。

新年音樂會今年邁入第六年。今年更有六項創新,包括首次邀請到國際級指揮家陳美安(奧地利施第利亞格拉茲樂團首席指揮),其次也是首次邀請非台籍的國際長笛演奏家崔娜卿(Jasmine Choi)來台與灣聲樂團的音樂家攜手演出。

今年也是首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參與演出,在曲目安排上,第一首就用音樂向原住民致敬,並首度安排演出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等五位作曲家的作品,帶來多元的台灣音樂風貌,並且首度由李哲藝為大家導聆。

今年新年音樂會一大亮點之一,就是下半場是以知名小說家瓊瑤的經典作品為主題,演出長笛協奏曲《劇未了,情待續》與交響組曲《時代的情書》,其中《劇未了,情待續》由國際長笛天后崔娜卿擔綱獨奏,帶來《獨上西樓》、《在水一方》、《大眼晴》,引領觀眾進入瓊瑤的小說世界。

交響組曲則由灣聲樂團帶來包括《月朦朧鳥朦朧》、《一簾幽夢》、《我是一片雲》、《聚散兩依依》、《雁兒在林梢》、《野菊花》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也是許多台灣人的青春記憶。

2024《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音樂家全體謝幕。智榮基金會/提供
2024《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音樂家全體謝幕。智榮基金會/提供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夫婦元旦出席2024新年音樂會總彩排為音樂家加油打氣。智榮基金會...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夫婦元旦出席2024新年音樂會總彩排為音樂家加油打氣。智榮基金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