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去年來台旅客640萬 觀光署設定今年千萬達標要靠這四方針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年來台客量為640萬人次,今年目標要達千萬旅客數,面對新的一年,觀光署訂出「日韓主攻、歐美深化、南向布局、大陸為守」四大方針,希望可以順利達標。

觀光署表示,來台觀光人次數在2016年起每年均超過千萬人次,國際市場行銷持續開拓及發展。在疫情期間世界各國均受到嚴重影響,台灣在疫情緩和後,即全力衝刺國際市場行銷,2023年來台旅客逾640萬人次。

觀光署說,台灣觀光主要維護有尊嚴的自由巿場機制,相關作為包括:一、台灣觀光布局全球,並不侷限單一市場。二、疫情衝擊全球,疫後觀光產業正向逐步復甦。三、我們歡迎陸客立場從未改變,希望大陸對等開放。

針對陸客因兩岸關係導致陸客減少,觀光署表示,雖然帶來觀光旅遊市場上的衝擊,但台灣觀光產業的發展,必須以多元發展為首要任務。目前台灣觀光政策以「多元行銷、全球布局」核心思維將台灣觀光推向國際,採「日韓主攻、歐美深化、南向布局、大陸為守」為方針分眾、創意行銷,提升來客規模、消費力度及深化品牌印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年來台客量為640萬人次。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年來台客量為640萬人次。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