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ES展 高通、英特爾CEO都將開講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國際大咖雲集,重頭戲專題演講由西門子執行長Roland Busch擔綱;高通總裁暨執行長艾蒙,以及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也會在論壇場次露臉,預期都將聚焦AI相關議題。

今年CES專題演講將於美國時間1月8日晚間登場,由Roland Busch揭開序幕。9日則有四場對談或論壇,首先是由萊雅(L’Oréal)執行長Nicolas Hieronimus,與消費技術協會(CTA)高層對談。另一場執行長論壇,與會高層來自Snap、Autodesk與麥當勞等。第三場則是由沃爾瑪執行長Doug McMillon開講。第四場為執行長論壇,基辛格將出席,探討AI的發展能夠提供更強大的運算與賦能現代經濟。

基辛格之前提到,AI以矽為基礎,人類未來生活會更倚賴數位化,而各種數位化其實就奠基於半導體。外界估計全球半導體產值可能於2023年達到上兆美元,他認為,AI可能加速這個成長進程。

進入10日,CES展演講還有HD現代重工場次,以及執行長論壇場次,艾蒙將出席執行長論壇,探討AI邊緣裝置相關議題。另一場則是由Best Buy執行長Corie Barry開講。

艾蒙先前指出,目前正進入生成式AI時代,相關發展會改變終端裝置,大家也重新定義行動運算的高效能。生成式AI的應用正在呈現指數型成長,相信一年之後還會更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