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爾電力2024年目標 完成100站點建置

本文共8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三地能源子公司「特爾電力」今年以「都會社區型站點」為目標,在商場、超商、超市及車廠等場域設置站點,目前全台站點共51站,包括37站快充及14站慢充 ,而2024年預計將達100站的建置目標。

該公司指出,今年特爾電力站點,除了看準超商、超市及商場已成現代人生活的一部份,特爾電力與全聯、全家(5903)、萊爾富合作設站,讓生活好夥伴一躍成為電動車車主的最佳神隊友。包括全聯桃園龍泉、全家頭份田寮、萊爾富梅山梅花、萊爾富玉井芒果、萊爾富中壢青埔、大直美麗華等站點,讓遍布全台各地且深入生活的超商及超市,提供更便利的加值服務。

而今年並加入高功率快充行列,選用台達電(2308)350KW充電樁,因功率大、充電速度快,20%充至80%僅需16分鐘就可以充飽電,且電源模組技術升級後充電樁體積縮小,讓所需佔地更小,未來特爾電力會將高功率充電樁應用於各種充電站場域的建置。

特爾電力今年已啟用位於JLR竹北瑋信站、旗下第一座使用 350kW 充電樁站點,另設有一座200kW雙槍快充,全站共二樁四槍,並支援 CCS1+CCS2 全車種,該站距離竹北交流道僅需30秒,雖屬特爾電力與捷豹路虎車廠合作之站點,但仍開放給所有車主充電使用,是竹北地區最便利的能源補給站。

目前特爾電力全台已啟用 37 站快充與 14 站慢充,2024年除了持續拓點增加站點密度外,高功率充電的大型旗艦型站也是接下來的年度建置重點。明年預計將完成新北新莊、林口、新竹、高雄、南投六個旗艦站點的建置,特爾電力旗艦站點的標準配置為 350kW高功率、最高規格建置到四樁八槍,高功率的充電設備能夠同時提供更全面的充電服務給電動車車主。

除了旗艦站點外,也將布局加油站、超商、超市、商場和車廠的服務,今年Q4與福特宣布合作的原廠展示中心快充也已動工設置,全台區域預計設置 14 座 CCS2 充電站,而且全數為開放式站點。

特爾電力2022年已完成環島網路計畫、2023年以每50公里就有一個站點為目標,2024年預計將完成100個站點的設置,希望當車主有充電需求時,隨時都有特爾電力的一路相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